“中俄青年携手共创世代友好”大学生新年晚会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
2018/12/25

  12月23日,“中俄青年携手共创世代友好”大学生2019年新年晚会在滨海边疆区爱乐音乐厅举行。驻符拉迪沃斯托市总领事闫文滨出席并致辞,边疆区教育科学厅厅长科楚洛娃、领区华侨华人代表以及符市高校中俄留学生600余人出席。

 

 

  闫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俄关系的丰收年,特别是9月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中俄元首还共同出席“海洋”全俄儿童中心接待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儿童10周年纪念仪式,号召两国青少年做中俄友好事业接班人,让中俄世代友好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为积极响应号召,我们将“中俄青年携手共创世代友好”确定为本场晚会主题,希望领区中俄大学生做好准备,争当两国世代友好的接班人。闫总领事并重温毛泽东主席1957年在莫斯科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讲话,称“世界是你们的”,祝领区中俄大学生前程似锦。

 

 

  来自远东联邦大学、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远东国立艺术学院的中俄大学生和来自“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的青年辅导员在新年上表演了歌曲、舞蹈、杂技等16个节目。节目精彩纷呈,不时激起全场掌声和欢呼声。

                 

 

                 

 

                    

 

  本场新年晚会由中国驻符市总领馆主办,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会承办,远东联邦大学协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