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文滨总领事出席中国(广东、黑龙江)—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经贸合作交流会
2018/11/23

  11月23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出席中国(广东、黑龙江)—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经贸合作交流会。

 

 

  闫总领事表示,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并与普京总统共同出席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充分说明两国元首对深化中俄地方合作的重视。广东省长和黑龙江省委书记也率团出席对话会。今明两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广东省和黑龙江省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俄方一道组织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是广东、黑龙江和滨海边疆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实际举措。这种广东、黑龙江联手结成对子,与俄方开展交流合作,形式非常独特,在领区还是第一次,一定程度上开辟了中俄地方合作新的方式和渠道,即中国经济发达省份同与俄接壤、有密切联系的省份联手,与俄地方和企业开展合作。

  闫总领事表示,总领馆自成立以来,一直努力推动领区特别是滨海边疆区在巩固与中国东北地区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对华合作地理范围,与中国东南沿海发达省份对接合作。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等省份主要领导率团出席今年9月东方经济论坛并参加地方领导人对话会,表达了强烈合作意愿。今天广东省和黑龙江省迈出了实际步伐,此举令人赞赏。

  闫总领事强调,黑龙江是对俄合作大省,地缘毗邻、底蕴深厚,人脉广泛;广东是外经贸强省,经济发达、实力雄厚、资金优势突出。两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对俄合作将为两国地方间合作注入新活力。

  闫总领事表示,希望与会各方充分利用此次契机深入交流、增进了解、发展合作。同时,在对接合作中应高度重视合规问题,始终把遵守两国法律和国际惯例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也希望并相信俄方能进一步改善当地营商环境,为中国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广东省、黑龙江省商务厅及俄滨海边疆区国际合作厅领导,中、俄相关企业代表约110余人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