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会见《中国人在海参崴》一书作者
2017/03/02
 

  2017年3月2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分别会见《中国人在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历史篇章(1870—1938年)》一书作者米兹女士和安恰先生。

  闫文滨总领事表示,中国人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旧称海参崴)城市发展做出了多方面重要贡献,《中国人在海参崴》一书通过翔实的史料,全面展示了1870至1938年间中国人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两位远东地方志学者为写作此书做出的努力,希望其继续著书,为增进两国人民间了解与友谊做贡献,总领馆愿继续予以积极协助。两位作者表示,愿继续研究滨海边疆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有关中俄两国的历史事件,力争写出新著作。

  《中国人在海参崴》一书2014年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支持和资助下出版,2015年出版修订补充版,2016年出版了第一版的中译本。此书填补了历史研究的空白,受到学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