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举办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24/01/15

2024年1月11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举办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朴扬帆总领事及全体馆员参加。

朴总领事说,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变乱交织的世界带来稳定性和确定性,中国同各方一道,唱响和平发展的主旋律,坚持合作共赢的硬道理,不仅发展自己,也积极拥抱世界。

过去的一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国与远东友好合作掀开崭新篇章,两国发展战略更加紧密对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访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东北-远东”政府间合作机制中方主席张国清副总理出席东方经济论坛,并在北京与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会晤。中国稳居远东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和外资来源国地位,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旅游、人文合作欣欣向荣。领区企业和侨胞对此功不可没。

强烈的爱国主义、深沉的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无论走到哪里,中国人的根脉割舍不断,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祖国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值得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之骄傲。新征程上,我们的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升华。生逢伟大时代,领区同胞大有可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继续为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代表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遵纪守法、勤勉敬业、开拓进取、包容友好,向领区民众广泛宣介和平发展、向上向善的中国,促进中俄文明交流互鉴。

不久前,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新征程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外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要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海外侨胞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力军。总领馆愿与领区同胞一道,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推动构建中俄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总领馆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福祉为念,把外交为民牢牢扛在肩上,把党中央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海外中国公民,坚决维护领区同胞的合法权益。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俄建交75周年和中俄文化年启动之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重要指示,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发言。他们感谢总领馆对领区同胞的心关爱,对祖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并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发展建设和中俄友好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招待会上,总领馆“冻土带”合唱团表演歌曲串烧《恭喜发财》、《好运来》、《常回家看看》、《祝你平安》,华人代表、中资机构、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先后表演舞蹈、诗朗诵、合唱等精彩节目。现场还进行抽取新年幸运星活动,并发放领保宣传品。活动始终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