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边疆区中国留学生2024年春晚圆满举行
2023/12/22

12月20日,由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主办,滨海边疆区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协办的 “滨海边疆区中国留学生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举行。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杨帆、远东联邦大学校校长科罗别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副市长斯婕格尼及在滨海边疆区各高校留学的中国学生、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以及俄各界友好人士8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朴扬帆总领事在晚会上致辞。她说,今天的晚会是一件大事,我们在疫情过后第一次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农历中国新年。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新年正在成为国际性的节日。过去一年中,中俄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迅速恢复,中国留学生得以返回俄罗斯校园。在中国文化中龙象征着尊严、荣誉、力量、勇敢、智慧和博学,祝愿在座所有朋友和你们的亲人在龙年健康、幸福、兴旺发达,祝愿中俄关系就像汉语成语描述那样“龙腾虎跃”,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果。同时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与各国的同龄人交朋友。明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还将举办中俄文化年活动,希望两国青年能够踊跃参与,并祝各位同学考试顺利。

远东联邦大学校长科罗别茨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副市长斯婕格尼在致辞中祝所有人龙年顺利,新年快乐。

文艺演出在喜气洋洋的中国各民族大团圆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歌曲、相声、舞蹈、器乐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欢快的俄罗斯民族舞、悠扬的管乐合奏“贝加尔湖”以及荡气回肠的歌曲“相亲相爱” 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广大的中国留学生表示,此次晚会把海外中国留学生之间的心连接在一起,共同感受祖国的关爱与繁荣。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中俄传统文化,也为促进中俄青年交流互动搭建了新的平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