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和俄罗斯《亚太之窗》杂志社联合出版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特刊
2018/09/18
 

  为配合习近平主席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和俄罗斯远东主流媒体《亚太之窗》杂志联合出版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中俄地方合作特刊。特刊作为论坛资料向所有与会者散发。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俄远东发展部部长科兹洛夫、滨海边疆区代州长塔拉先科、俄驻沈阳总领事白德福以及领区实业界、教育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共20余人接受杂志社采访或为特刊撰文。

     

  李辉大使、张庆伟书记、巴音朝鲁书记、陈求发书记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中俄地方合作成果,并就进一步加强对俄地方合作提出了具体设想。  

  闫总领事在特刊上发表题为《睦邻友邻是福—为促进中俄地方合作而努力工作》的署名文章,重点阐述习主席出席东方经济论坛的历史性意义、中俄举办地方合作交流年的重要作用,以及我馆为充实这一国家级主题年所做工作和经验。  

  俄方各界人士对加强对华合作充满期待,表示要在远东为中国投资者创造最佳投资环境,扩大各领域合作规模。大家一致认为,中俄双方将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就地方合作与交流达成更多新的共识和协议,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