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木材产品出口将逐年增长2-5%
2023/11/10

俄铁伙伴网9月14日消息,俄林业信息机构预测称,2023年俄木材产品出口量将达2700万立方米,情况好的话,2025年前将逐年增长2-5%。与此同时,2023年1-8月滨海边疆区森工企业经远东铁路局发运木材产品46.4万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减少21.4%。

未来5-10年,俄木材及其产品的出口将集中在中国、印度、东南亚、土耳其、欧盟之外其他欧洲国家、非洲及中东国家等。长期来看,随着中国逐渐实现“自给”,俄木材产品出口市场或出现较大改变。比如,东南亚国家中的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和越南等将成为重点,当前增长势头良好。2023年1-8月俄对印度、土耳其、马来西亚和泰国的木材出口总量高达19.72万立方米,同比高幅增长150%。增长最快的是马来西亚、泰国和土耳其,增长2倍。

总体而言,俄罗斯具备近期扩大出口的条件,但需要从国家和企业界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改善生产和运输条件。当前形势下运输成本不断上升,出口企业需要国家扶持进行过渡。目前的解决办法,以“地方提出、工贸部确认”的方式制订了出口企业清单,清单内企业有使用基础设施(铁路运输)的优先权。但是不该人为制造障碍,运输何种木材应由企业家自行决定,因为同一片林地,不可能只出某一种木材。

原文网址:

https://www.rzd-partner.ru/logistics/comments/lesnomu-eksportu-obeshchayut-rost-/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