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知名学者发表署名文章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
2021/08/08
  86日,俄罗斯知名学者和政论家塔夫罗夫斯基在远东地区主流媒体俄罗斯远东新闻网发表题为新冠病毒溯源:反华流行病正在加剧》的文章,抨击美国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借溯源对中国进行妖魔化和污名化。  

  俄文链接:  

  https://russianfareast-news.ru/news/detail.php?ID=294128

  

  全文翻译如下:  

  新冠病毒正在变异,产生新的毒株。因为这场全球性自然灾害而制造的反华宣传也不断冒出新的版本。最初是指控武汉病毒研究所员工合成致命病毒,最近则有了“变异”版本,被权威病毒学家一再否认的“病毒人造论”产生了“新毒株”,也就是要求再次调查最初的病毒出现于实验室。今年5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美国情报部门“加倍努力”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包括病毒从中国实验室泄露的说法,并在90天内提交报告。  

  中国人自然很生气,在学术期刊、媒体和国际舞台上做出了回应。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负责人之一的戴兵提醒国际社会,中国积极参与新冠病毒溯源国际合作,两次在武汉接待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并开展联合研究;专家们去了所有想去的地方,见了所有想见的人,做出了“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的科学结论;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专家提出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可能的早期病例”等重要建议。  

  在中国越来越有影响力的网民也纷纷表态。7月下旬,中国网民开始联署签名,要求世界卫生组织对德特里克堡这一美国细菌学研究的主要基地开展国际调查。确实,彻查那就彻查!而且不仅要查灯下亮着的地方,还要查远一点……点赞数量增长很快,已经突破了2000万。  

  “彻底调查”的呼声在中国之外也产生了反响。例如,俄罗斯历史学家安德列.富尔索夫在《明日报》撰文提及美国国家安全局2018年在圣达菲市主持召开的秘密会议。与会者中,除了未来学家、政治学家等书斋里的学者外,还有活跃的政治家——美国未来的国务卿蓬佩奥、时任国务卿的蒂勒森、时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穿军装的哲学家”麦克马斯特。在研究了人类未来发展的四种模式后,与会者选择了一种被称为“人类转型”的模式。该模式下,社会由两种社会生物阶层组成,就像威尔斯《时间机器》一书里的埃洛厄伊人和摩洛克斯人一样。一方面,上等阶层在其领地可以活到120岁至140岁,另一方面,“服务阶层”为上等阶层服务,其智力、身体机能及预期寿命与上等阶层则完全不同。  

  为了加速“人类转变”,该模式建议利用“转变事件”。这个术语的创造者拉姆斯菲尔德还在担任美国国防部长时写道:“转变事件必须这样进行,假设中国对我们进行生物攻击,而我们可趁机改变人类,因为人类需要被拯救。”一切都像拉姆斯菲尔德所说的那样发生了:指责中国造成2020年的疫情,将一切归咎于武汉实验室,但与此同时,出于某种原因,闭口不谈2019年6月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的严重泄漏事件。  

  《人民日报》摆出了美国这一知名细菌战中心的重要事实:“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是一个军事生物基地,里面存放着德国法西斯和日本‘731部队’的细菌研究资料。2019年7月,实验室附近的两家养老院发现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同年9月,德特里克堡所在的马里兰州政府的报告中提到‘电子烟肺炎’,并指出感染人数迅速增加。同时,‘不明呼吸道疾病’病例开始出现在弗吉尼亚州北部和威斯康星州。2019年7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正式发函,要求关闭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此后该实验一直关闭。”  

  美国为什么要关闭德特里克堡实验室?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泄漏。泄漏了什么?是否这就是所谓的“电子烟肺炎”的传播原因?所有细节都以“国家安全”为借口隐藏起来,直到今天仍然是个谜。  

  更重要的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证实,早在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就已经在美国缓慢传播,其出现时间比中国武汉还早一个月。此外,据《棕榈滩邮报》和《今日美国》报道,2019年12月,也就是美国正式确认境内出现新冠病毒的2个月前,佛罗里达州就已经发现了171名患者,其中107人从未出过国。为什么美国拒绝国内机构或其他机构的检查?或许他们知道答案。《人民日报》总结道。  

  从上述大量且难以理解的信息中可以得出什么结论?我感觉,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或许永远不会达成共识。专家和普通人群中间意见分歧泾渭分明,所以才有了“支持疫苗”和“反对疫苗”及支持戴口罩和反对戴口罩的区隔。病毒先于人类出现,也将晚于人类而消失。防范这种可怕前景的办法只能是遏制病毒这一全人类的杀手,而做到这一点需要齐心协力。但遗憾的是,新冠病毒溯源从科学和医学的问题已变成了激烈的政治争逐舞台,而这是美国挑起的,而且正在不断加码。美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国际社会中妖魔化中国,试图遏制中国凯歌行进般的步伐。然而,无论是疫情,还是美国的贸易战,都未能阻止中国的和平崛起,信息战的炮火同样也不能打败中国。很明显,美国无法摆脱自己当前的困境,不管是通过毫无说服力地指责中国犯有全部致命过错,或者是利用对俄罗斯的冷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