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提醒 领区中国公民妥善保管护照等个人证件物品
2023/06/16

近期,陆续有中国公民反映护照及其他个人物品被扣、丢失或被盗,给其旅途、工作、学习和生活等造成较大不便。为此,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妥善保管护照等个人证件物品。

1.护照是中国公民出入国境及在国外证明国籍和身份的重要证件,务必妥善保管并提前预存护照信息页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2.切勿随意将护照交给他人,谨防对方以办理相关手续为由恶意扣押护照。

3.在机场、火车站、旅游景点、餐厅、超市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注意加强安全防范,妥善保管证件财物。

4.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注意看管好护照和钱包等重要物品,大件行李应放在视线可及处。 

5.如护照财物不慎被窃,或发生护照被扣等情况,应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如护照丢失确已无法找回,可联系总领馆补办旅行证件。

俄罗斯国内报警电话:102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902-0780-873。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3年6月1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