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谨防敲诈的旅行警示
2017/06/06

  为避免在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领区的中国公民受到敲诈,或遇有此情况时妥善处理,中国总领馆谨提醒如下:  

  一、提前了解俄罗斯法律,入国问禁,入乡随俗。提前办理与赴俄目的相符的签证,严格遵守俄罗斯入出境等相关法律规定,及时办理落地签、保险等相关手续。不得非法居留,不得非法务工(包括所持工作许可与实际从事的工作不相符)。  

  二、一些中国公民抱有花钱消灾的心理,实际上纵容、助长了敲诈勒索。面对敲诈,应在不影响自身安全等前提下,据理力争、严词拒绝。  

  三、一旦陷入纠纷或涉案,面对警察等问询时,如不懂俄语,不能确认 “笔录”内容,不要在“笔录”上签字,不要听信“签完字就放人”,从而轻易在同意注销签证、承认违法事实的文书上签字,为日后维权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四、增强维权意识,及时留下证据。如遇刁难敲诈,要注意请其出示证件,记住其姓名或警号,如有条件可以悄悄录音、录像,为后续维权提供一手证据。事发后,及时向当地政府部门或向总领馆反映。  

  如遇危险或突发情况,及时拨打俄罗斯报警电话(102)、急救电话(103。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或与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联系(007-902-0780-873)。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