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萨哈林州计划2026年启动氢能生产
2023/11/10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9月27日消息,俄萨哈林州利马连科州长当天在“萨哈林油气”能源论坛上表示,萨哈林州氢能制造厂产能3万吨的一期项目计划于2026年投产,2030年产能将达10万吨。俄原子能集团制定了氢能制造厂的可行性报告,目前正在研究投资方案。计划2023年启动建设。

氢能制造厂将使用甲烷蒸汽转化法(含甲烷捕获技术)制氢,保证低碳生产方式。该项目中俄罗斯本国技术占比80%。氢能生产厂是萨哈林州筹建的东方氢能产业集群的一个重要部分,已被列入俄联邦氢能发展规划。此外,氢能产业集包括氢能试验场,目前建设已启动。南萨哈林斯克试验场将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海洋研究自动化设备特别设计局(SKB“SAMI”)为基础,在那里进行将“氢能设备的测试和技术认证。 

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俄原子能集团海外公司已与韩国公司签署氢能供应协议。俄原子能集团2022年曾宣布,旗下的俄原子能海外公司同中能建集团计划2025年开始对华供应低碳氢能,拟使用罐式集装箱运输液态氢方式出口。双方签署了相应备忘录。

原文网址:

https://www.interfax-russia.ru/far-east/news/proizvodstvo-vodoroda-na-sahaline-planiruetsya-nachat-v-2026-godu-gubernator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