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加快经滨海边疆区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建设
2023/11/10

滨海媒体网9月5日消息,俄罗斯准备加快建设两条通往中国的新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2”和所谓的“远东线”,后一条设想在达尔涅列琴斯克(滨海边疆区)和虎林(中国)附近建设一条横跨乌苏里江的跨境天然气管道。

5日,普京在周二举行的摩尔曼斯克液化天然气项目实施会议开幕式上表示,我们的战略石油和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东西伯利亚太平洋、“土耳其线”需求旺盛,今天刚刚与土耳其同行讨论过这个问题。考虑到与友好国家扩大合作的良好前景,我们正在考虑加快远东线和“西伯利亚力量2”天然气干线建设。

俄罗斯于2019年开始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线向中国供应天然气,该线途经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和阿穆尔州。2023年合同输气量为220亿立方米。

“西伯利亚力量2”线计划每年从西伯利亚西部经蒙古向中国输送500亿立方米天然气,该线合同尚未签署。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022年2月签署的远东线合同,规定每年向中国供应100亿立方米天然气,为期至少 25年。两国政府还签署了一项穿越乌苏里江建设跨境天然气管道政府间协议。俄方负责执行协议的授权单位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中方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公司为中国境内支线提供服务。天然气管道跨境段的起点是俄罗斯岸边天然气计量站,终点是中国虎林起点站。

早前曾有报道,现有萨哈林-哈巴罗夫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天然气干线上将修建一条长约25公里的支线,用于向中国供应天然气。

原文网址:

https://primamedia.ru/news/1577082/?from=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